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圳大学第二十二届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11

 

6月9日下午,深圳大学第二十二届学生代表大会在国际会议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范志刚,校团委相关负责人、部分学院团委书记和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近330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预备会议上,主持人介绍了大会筹备情况,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会议议程、大会主席团名单和《深圳大学第二十二届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修正案)》等文件。

IMG_9555.JPG

开幕式上,全体与会代表奏唱国歌。范志刚致开幕词。他对深圳大学学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向各位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范志刚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圳大学实际发展情况,向深大青年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坚定理想信念,胸怀伟大梦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的伟大征程,正是青年们激扬青春、奋发有为、实现人生抱负的大好年华。青年们要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将自己的大好年华投入到强盛国家、复兴民族的伟大事业中,在追寻中国梦的征程中最大限度地实现自我价值。二砥砺优秀品质,弘扬志愿精神。青年大学生是引风气之先的社会力量,要自觉把修身立德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诚实守信。三勇于创新创业,激扬家国情怀。广大青年学子要珍惜盛世年华,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在加强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拓宽知识领域,完善知识结构,打牢人生成长进步的根基,努力成为堪当重任的高素质人才。范志刚鼓励青年朋友们去做追逐梦想、脚踏实地、博学多闻且笃行的深大人。

IMG_9582.JPG

IMG_9587.JPG

正式会议上,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深圳大学学生代表大会章程(修正案)》,认真听取并审议《深圳大学第二十一届学生代表大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深圳大学第二十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听取了第五届学生顾问团工作介绍,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学代会委员和新一届的校学生会主席。经全体与会代表投票,物理与能源学院孙钢等33名同学当选深圳大学第二十二届学生代表大会委员会委员,法学院杨泽斌同学当选深圳大学第二十二届学生会主席。

团委书记殷涛致闭幕词,他勉励新当选的学代会委员和学生会主席要带领全校学生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大学生的特征,敏锐察觉深大学生群体需求的转型升级,始终坚持做好对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做好对青年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创新创业服务、维权帮困服务,既要点燃心中理想信念的灯塔,也要成为照亮他人前行方向的灯塔。

深圳大学第二十二届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在深圳大学国际会议厅闭幕。

(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