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市党代表、校党委副书记范志刚率队走进大新社区

发布时间:2018-06-11

6月8日上午,我校党委副书记范志刚走进南头街道大新社区,作为挂点大新社区的市党代表,开展“党代表接待周”活动。我校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陪同前往。

DSV_7279.JPG

范志刚首先向社区党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说,2018年3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对广东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提出了“两个窗口”、“三个第一”、“四个走在前列”等重要论断。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实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我们来说都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范志刚说,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会议和场合共五次对广东及深圳的发展提出要求和批示:2012年12月7日,党的十八大之后,总书记离京考察第一站就来到深圳,对广东工作作出了“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重要指示;2014年3月6日,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要求广东继续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走在前列,称赞“深圳的发展是一个奇迹”;2015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深圳在“四个全面”中创造新业绩,努力使经济特区建设不断增创新优势、迈上新台阶;2017年4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重要批示;以及2018年3年7日两会期间关于广东工作的重要讲话。每逢重要时刻,每到发展关键节点,总书记都会对广东、深圳发展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指示,鼓舞斗志,指引航向。

DSV_7295.JPG

范志刚还向社区党员介绍了深圳大学基本情况。他说,深大峥嵘35年,1983年建校,取得了不俗成绩。今后,深圳大学将会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重视科研、人才引进和创新,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深圳,为国家发展做出深圳大学应有的贡献。

大新社区党委书记曾耀福反映了对社区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他说,社区是非常重要的基层单位,组织党员、群众学习党和国家的政策是社区的一项重要工作,但是由于社区党员的结构、年龄、文化水平参差不齐,师资队伍也较为匮乏;同时大新社区隶属城中村,人员构成复杂,安全生产的问题在监管压力巨大。范志刚还和社区工作人员就社区居民入党审核等问题进行探讨。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