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王乾坤一行来我校交流

发布时间:2018-06-01

 

5月31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王乾坤一行来访我校。我校副校长王晖,以及科学技术部、研究生院、土木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与来宾座谈。

王乾坤说,武汉理工大学刚刚入驻深圳虚拟大学园,在寻找地方经济建设的结合点,为特区创新做贡献等方面,亟需优质合作伙伴。深大作为特区唯一综合性大学,与武汉理工大学在土木工程、材料科学等学科建设上同属高水平序列,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武汉理工大学是一所老牌学校,在校生5.3万人,教职工4千余人,在中南地区有着重要影响。深大后发先至,发展迅速,在改革创新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武汉理工大学愿与深大一起,共同探索人才培养模式、交流学科建设经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王晖介绍道,深大作为国内最年轻的高校之一,依托深圳特区,近年来发展迅速,材料科学与土木工程取得了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的突破,每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超过300项,学科建设领域取得了良好成效。他说,武汉理工大学历史悠久,办学成果丰硕,是深大学习的榜样。随着武汉理工大学落户深圳虚拟大学园,深大和武汉理工大学在校际沟通、信息共享、产业转化、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存在着切实可行的合作空间。他表示,深大愿与武汉理工大学一起依托深圳特区区位优势,狠抓实干,精诚合作,共同为深圳特区谋求科技创新,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之后,双方就土木工程学科建设、海洋船舶行业发展、联合科研基地建设、联合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沟通和部门对接。协同创新、专家智库共建、智能结构研发也是本次座谈的重点议题。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