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我校召开基层党委(总支)书记例会

发布时间:2018-06-01

 

5月31日下午,我校举行基层党委(总支)书记例会,部署党建及安全维稳等相关工作。校党委书记刘洪一,党委副书记范志刚,副校长黎军、王晖,以及各基层党委(总支)书记或主持工作的副书记,党政办、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团委、教务部、社科部、后勤部、基建部、西丽校区管理办公室、高等研究院、深圳南特商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刘洪一主持。

DSV_7012.JPG

会议第一项议程是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刘洪一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从2014年8月18日至2017年9月29日期间的谈话、演讲、批示和贺电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与先期出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构成一脉相承、有机统一的思想理论整体,全面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在不同场合组织专题学习。刘洪一指出,各基层党委要提高政治自觉,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主动性。通过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做到知行合一,务必在学懂、弄通、悟透、做实上下功夫,与学校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一流特区大学。

DSV_7034.JPG

范志刚布置了我校党建相关工作:一是认真贯彻落实近期学校下发的关于党建工作的文件。为落实上级部门的相关要求,推进我校党建工作的制度化、公开化、标准化,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学校相关党建文件精神;二是加大对高层次人才的党员发展力度。学校各级党委要建立好联系和服务高层次人才的制度,通过联系和服务,对高层次人才进行思想上引导、工作上创造条件、生活上关心和照顾,吸引他们向党组织靠拢;三是做好毕业生党员管理工作。要做好毕业生党员档案的接转管理工作,加强统一管理。对于应转而未转的毕业生党员档案,应该按照程序处理;四是介绍了学校近期党建的具体工作,包括配备专职组织员、毕业生党员档案的审核、基层党委组织党建工作检查等。

DSV_7077.JPG

黎军强调了校园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的重要性。王晖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和精神,布置了我校安全维稳工作。他强调,要严格落实校园政治安全主体责任,严格管控措施,加强校园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与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党建、安全等工作也提出一些问题和建议。

DSV_7023.JPG

刘洪一总结强调:一、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学校的党建工作。结合我校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各级党委要将学校党建工作贯彻落实好,不打折扣。贯彻落实党建工作时要注意抓铁留痕,突出实效;二、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做好学校政治安全和安全维稳工作。确保学校政治和意识形态的安全,教学科研与生活秩序的安全,师生人身安全,民族学生的安全管理,网络舆情安全和学校相关的安全稳定工作;三、要抓好队伍建设,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恪守工作职责,严格遵守工作规则;四、要进一步强化廉政反腐工作,加强廉政建设。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