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师范学院(部)举行深圳大学爱乐乐团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8-05-31

5月30日下午,师范学院(部)在国际会议厅D厅举行深圳大学爱乐乐团签约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范志刚,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姚正武、院长钟曦,深圳交响乐团团长聂冰出席,师范学院师生、交响乐团四位专家参加。签约仪式由姚正武主持。

DSV_6926.JPG

钟曦在仪式上致辞,他说,深圳交响乐团以追求国际一流、服务普通大众为理念,从1982年至今经过三十多年的不懈努力和追求,已跻身中国职业一流交响乐团的行列,是深圳城市文化软实力的一张亮丽的名片。深圳大学交响乐团的创建,是落实《深圳大学文化创新发展纲要》的一个积极举措。将高雅艺术交响乐团引进校园,既有利于传承、弘扬优秀的传统艺术,完善全方位育人的一个路径,对提升校园文化品味,对深圳大学建设成有灵魂、有品位、内涵式发展的大学具有重要的意义。交响乐团是衡量大学实力的指标和名片,是促进学校学术交流和提升学校知名度的一个必要条件。深圳大学和深圳交响乐团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达成了优势互通、短板互补、校团合作、携手发展的合作意向。深圳大学交响乐团将在深圳交响乐团的全力支持和帮助下,借鉴欧美大学的先进经验,通过“乐队学院”的运作模式,课堂教学和舞台实践同步进行开展教学。优秀的学生乐团通过分批参加深圳交响乐团的专业训练或正式演出,以快速提升学生乐团的专业能力。深圳交响乐团和深圳大学将建立起长效、稳定的合作关系,使深圳大学交响乐团迅速成长起来,深圳大学交响乐团将立足深圳,辐射粤港澳大湾区,为跻身国内高校一流交响乐团而不懈努力。

DSV_6926.JPG

聂冰表示,对有机会成为深圳大学的一分子感到激动,他相信,在深圳大学的领导下,通过大家一起努力,将把深圳大学交响乐队打造成为国内乃至亚洲有影响力的一个团体。深圳交响乐团将全方位为同学们服务,把最好的艺术献给深圳大学。

DSV_6950.JPG

随后,深圳交响乐团和深圳大学师范学院(部)进行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后,范志刚为交响乐团四位专家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