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新加坡国立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18-05-31

5月30日上午,新加坡国立大学国大企业CEO Dr. Lily Chan一行和香港理工大学企业发展院院长Dr. Alwin Wong一行来访我校。我校副校长王晖在办公楼207接待,深圳大学学科建设与发展办公室和深圳大学创业园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出席。

DSV_6855.JPG

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院长Hui Kwok Leong对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创新创业部门进行简要介绍。他说,新加坡国立大学的产业部门主要负责把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技术转化到市场的工作。海外学院是配合学生创业的一个部门,学生在海外实习六个月到一年的时间,在半工半读的情况下融入当地的一些产业孵化生态圈,建立创业关系网。新加坡国立大学创业中心主任Poh Kam Wong表示,深圳是中国创新创业蓬勃发展的一个地区,新加坡国立大学很有兴趣和深圳大学合作,双方在创新创业理念上有很多不谋而合的地方,在合作方面能够形成良好的优势互补。

深圳大学创业园管理委员会办公室陈一鸣老师就深圳大学创新创业发展工作进行简要介绍。深圳大学于2009年设立“学生创业园”,是国内首批“公益型创业园”,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人员、资金、场地、水电、物业等方面的帮助。2015年,深圳大学颁发面向全校学生、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全校全员参与为理念的《深圳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教育的若干意见》;2017年,颁发《深圳大学文化创新发展纲要》,目的是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推进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人的可持续发展的融合,加强深港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等平台建设。此外,学校在创新配套制度、平台建设和生态布局、国际化等方面逐年加大力度,把深圳大学建设成为了教育部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深圳市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DSV_6834.JPG

王晖指出,得益于粤港澳大湾区非常活跃的产业和强劲的科技创新实力的背景,深圳大学希望与香港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共建国际创新学院,为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科技转化做出贡献。国际创新学院未来的主要任务是:学生和老师的技术成果孵化、产业化、商业化;学生培养和创新创业教育培训;和深圳当地知名企业共建联合实验室、开发平台、技术中心;主办各种创新创业活动,并加入更多国际元素。

会上,三方就创新创业方面合作事宜进行详细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