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科研与校园文化建设齐商议——本学期第二次校长午餐会在西丽校区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31

 

5月30日中午,本学期第二次校长午餐会在西丽校区山楂树学生活动空间203举行。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西丽校区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与15名学生及12位校园媒体代表共进午餐,就校园的发展与建设进行了深入讨论。

DSC_6204.JPG

午餐会伊始,李清泉就带来了有关西丽校区的一系列好消息:暑期将建设遮阳避雨长廊;二期建设规划的图书馆、教学楼将于下半年开工;教务处还将适当降低西丽校区选修课的最低开课人数,给予学生更多的选择。

针对同学们关注的学术科研问题,李清泉鼓励大家多参加科研学术竞赛,学校也会在这一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此外,对于学科竞赛网信息不完善的问题,李清泉提议建立专门的“学科竞赛社团”来汇总各类竞赛信息,为老师和学生提供更丰富的资源。

DSC_6146.JPG

校园文化建设是学生们关心的热点问题。学生代表提到西丽校区缺乏人文领域的熏陶与标志性文化建筑。西丽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志忠回应,西丽校区千人礼堂将于下半年投入使用并已预定多场文化活动、学术讲座。同时,西丽校区也正在加速学生活动场地与设施设备的优化和建设,届时西丽校区的校园文化会更加丰富多彩。李清泉表示,校园文化建设是一道难题,学校会通过视频转播讲座、举办跨校区活动或将活动场地转移到西丽校区等方法来尽量均衡两个校区的发展。

有的学生代表对学校的荔枝等公共资源的利用与保护感到担忧。李清泉告诉大家,荔枝是深圳大学校园文化的符号与标志,学校有责任保护好这一资源,也将利用荔枝这一资源造福校园师生。王志忠补充道,学校近期将组织学生们采摘荔枝,举办荔枝节等活动,传播校园文化。

对于有同学提出的老旧宿舍存在的安全问题,李清泉提到,学校会在新生入住前对宿舍进行维修与翻新;斋区宿舍竣工后将提供近7000个床位,解决学校床位资源紧张的问题。

IMG_9977.JPG

最后,与会师生们还就实验室搬迁、奖学金机制、转专业政策、学生权益等问题展开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