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交流活动系列之七——深圳大学在闭幕式上发布CCHEIC项目

发布时间:2018-05-30

 

5月29日下午,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CCHEIC)第五次会议在深圳大学国际会议厅闭幕。闭幕仪式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正式对外发布了由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学生开发的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交流平台。

IMG_8835.JPG

深圳大学副校长黎军在闭幕布式上发布了几项促进我校与中东欧国家高校学生交流的深圳大学CCHEIC项目。内容包括三项:一、与诺维萨德大学合办“一带一路”图书馆。通过共建实体图书馆,双方积极引进“一带一路”的书籍与相关研究成果,开展不定期的经验分享会促进双方该领域的发展;二、开展CCHEIC学生暑假学期计划,利用我校即将成为惯例的国际化暑假学期,聘请国际知名高校教授全英授课,并设立针对中东欧学生的暑期奖学金,吸引中东欧学生至我校学习;三、开展CCHEIC留学博士生计划,每年录取50名学生,学费全免,并提供丰厚的奖学金,为有志于攻读博士学位的中东欧学子创造更多机会。北京师范大学、诺维萨德大学与网龙网络有限公司共同发布“未来教育联合虚拟实验室”的教育信息化合作伙伴项目。

IMG_8957.JPG

在全场嘉宾的瞩目之下,深圳大学与塞尔维亚诺威萨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

闭幕后,与会各高校间进行了自由交流。来自匈牙利,爱莎尼亚,罗马尼亚,塞尔维亚等国的校方代表纷纷向黎军校长表示感谢并探讨进一步合作的可能。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