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交流活动系列之五——校党委副书记范志刚会见克罗地亚科学与教育部国务秘书Branka Ramljak一行

发布时间:2018-05-30

 

5月29日下午,党委副书记范志刚在办公楼205会见克罗地亚科学与教育部国务秘书Branka Ramljak、科学与教育部高等教育战略和国际化司司长Loredana Marabic、驻华大使馆参赞Bisera Fabrio一行。

DSV_6781.JPG

范志刚对远道而来的Branka Ramljak一行表示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教育投入情况及近年来在国际交流、科研投入、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他说,深大在高科技领域开设的相关专业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培养了马化腾等一批杰出创新创业型人才。 学校PCT专利申请公开量连续两年居全国高校第1,全球教育机构前11位。科技经费大幅增长, 2017年,我校科技相关总经费达9.68亿元,创历史新高。科技成果质量稳步提升,近五年获国家奖3项,省部级奖26项,市级奖22项。还搭建了一批符合地方科技发展和产业转型需要、研究特色鲜明的一流重点科研平台。克罗地亚是国家一带一路的重要战略枢纽上的重要合作伙伴,两国高校间的创新人才培养合作交流也尤为重要。范志刚诚挚地邀请克罗地亚高校的师生到中国来开展各种合作交流。

DSV_6788.JPG

Branka Ramljak非常感谢深大的热情款待并对深圳市政府对于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以及深大在科学技术研究领域的巨大投入赞叹不已。她说,克罗地亚国家政府在教育方面的投入相对不足,她希望通过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和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的举行能够与中国和深圳大学有更多的合作机会,也希望有更多的中国学生到克罗地亚学习交流。

会后,范志刚与Branka Ramljak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