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校长毛军发一行赴丽湖校区调研保障性住房项目和科研楼项目

发布时间:2023-12-27

2023年12月26日下午,深圳大学校长毛军发、副校长李永华一行到丽湖校区调研保障性住房项目、科研楼项目工地,并在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工程管理中心听取项目情况汇报。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部、后勤保障部、丽湖校区管理办公室及市建筑工务署、中建五局、安居集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李永华主持汇报座谈会。

在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科研楼项目工地,毛军发一行对项目用地面积、完成进度、安全质量保障等进行现场考察,并了解了项目造价、工期目标及未来规划布局等情况。

在随后的调研会议中,保障性住房、科研楼与生物安全三级实验室(P3实验室)的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项目概况、项目亮点、项目计划等事项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并就交通组织、道口开设、工期调整、设备进场、用地期限等需进一步协调的问题作出汇报。

毛军发对各个项目负责人及参与建设人员表示感谢。他表示,深圳大学要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大学,离不开丰硕的科研成果和完善的基础设施。他指出,要让人才扎根本土、安居乐业,只有“安居”方能“乐业”。学校对保障性住房项目、科研楼项目建设情况高度重视,希望各单位加强协调、积极沟通,在符合相关管理规定的基础上,协同推进项目保质保量竣工并投入使用,为促进科研创新、助推一流大学建设发挥作用。在会议上,毛军发要求相关分管部门加紧协调事项,顺利推进工程进度。

李永华对调研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下一步的项目建设须进一步确保质量、安全、效率三要素,他要求各部门加强协作,共同推进项目顺利竣工。

据悉,深圳大学丽湖校区保障性住房项目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10700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约83500平方米,其中保障性租赁住房建筑面积约62000平方米,计划2026年竣工联合验收。深圳大学科研楼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95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02500平方米,计划于2024年12月竣工。

党委宣传部 张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