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圳大学可视计算研究团队获评2021-2022年度“深圳市三八红旗集体”

发布时间:2023-03-09

3月7日,在深圳市妇联主办的2023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中,由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院长黄惠领衔的可视计算研究团队荣获“深圳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为此次唯一获此荣誉的高校集体。

据悉,该活动在深圳市妇儿大厦举办。当天,共有80名优秀女性被授予“深圳市三八红旗手”称号,40个单位荣获“深圳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获得“深圳市三八红旗集体”殊荣的深圳大学可视计算研究团队,快速推动深圳大学在国际计算机图形学领域从无到有,研究方向瞄准国家重大战略发展计划,聚焦城市级大规模三维实景重建数据临场感知采集和多层级、结构化、可学习建模的关键科学技术研究,取得的研究成果积极应用于深圳市等多个地区机构的重建与检测项目,为深圳市城市规划、灾害监测等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并取得重要影响。

在当日由广东省妇联主办的“高质量发展 巾帼奋斗正当时”故事会中,黄惠作为唯一受邀高校代表,与其他5位奋斗在不同领域不同战线的优秀女性,现场分享了她们投身高质量发展追梦奋斗的故事,深深感染了观众。2016年,黄惠入职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创建了可视计算研究中心。此后她仅用7年时间,带领VCC将深圳大学计算机图形学研究水平提升至国际前沿,在数字孪生三维基础的建设中,研发中国科技,贡献中国力量,标定中国高度,展现了科技女性在广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途上创新创造的风采。

“事实证明,我的选择非常正确。”黄惠说,深圳自由开放的科研环境、坚实的团队支撑和紧密的国际合作让她迅速成长。“我想把我的研究分享给我的学生,成为他们科学路上的引路人,为祖国的科技发展尽一份力。”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