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圳大学“青马先锋团·灯塔营”学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学校“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联动培养,着力为党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近日,在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的指导下,校团委组织开展“青马先锋团·灯塔营”宣讲活动。

根据相关工作安排,此次宣讲活动由“灯塔营”的十七位学员组成领学小组。领学学员们围绕着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研讨,开展集体备课,并制作课件。此次宣讲主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展开,学员们将党报告内容与自身的学习与社会经验相结合,从创新创业、志愿服务、学习科研等方面,从当代大学生视角阐述国家和社会的变化与进步,提出当前青年的主要任务,引领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迄今为止,宣讲活动已进行五次。

在丽湖校区,灯塔营学员林静恩表示:“青年学子应该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以昂扬的奋进姿态,迈出坚实的实干脚步,谱写更加绚丽的现代化建设篇章。”

在粤海校区,灯塔营学员陈杜泓表示:“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要自觉加强政治修养,提高理论水平,勤奋学习、刻苦钻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自信自立、守正创新、求真务实,不断思考、勇于实践;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校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