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我校学子在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阅读、写作大赛(广东赛区)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1-11-11

2021年11月6日至7日,“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阅读、写作大赛(广东赛区)在韶关学院举办。在激烈角逐中,我校13名学子表现突出,在各项比赛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展现了深大学子的风采。

在英语演讲比赛决赛中,来自全省66所高校的147名选手同台竞技。我校选手熊皓然(心理学院2020级在各校高手中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成为即将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决赛的三名选手之一,再创我校参赛以来佳绩。郑昕(传播学院2020级获得一等奖黄海岸(外国语学院2017级获得二等奖钟宇阳(外国语学院2019级孟之圆(管理学院2019级获得三等奖。另据最新消息,演讲网络赛场组委会邀请专家评审团对所有参赛视频进行评审,最终,300名优秀选手披荆斩棘,突出重围,我校4名学子成功晋级网络赛场全国复赛。

英语阅读比赛决赛共有来自广东省66所高校的241名选手参加,我校雷嘉殷(外国语学院2018级)周一波(经济学院2018级)在决赛中喜获一等奖刘美楠(外国语学院2018级)周扬(法学院2020级)喜获二等奖,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在英语写作比赛决赛中,我校4位选手沉着应战,稳定发挥,在241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其中李婉莹(外语学院2018级)获广东省特等奖王元江(外语学院2018级)获广东省一等奖蒋佳贝(经济学院2021级)和杨曜歌(法学院2020级)获广东省二等奖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共同举办,面向全国高校学生的大型赛事。大赛以高远的立意和创新的理念,汇聚全国优秀学子,竞技英语表达与沟通艺术,是全国大学生展示外语能力、沟通能力与思辨能力的综合平台,也是衡量各高校英语教学和学生英语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我校学子多年来积极参与此项赛事,并取得优异成绩。

(外国语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