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立”创新发展之根基——2020年荔园文化节系列活动展示

发布时间:2021-02-03

为深入贯彻落实《深圳大学文化创新发展纲要》,凝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精神,提升学校立德树人的水平质量和文化内涵,践行“脚踏实地、自强不息”的办校理念,强化“自立、自律、自强”的校训精神,提升“开放包容、敢为人先”的文化品格,校团委联合相关职能部门面向深圳大学全体师生及广大深圳市民,统筹举办深圳大学2020年荔园文化节,培育及传播深圳大学精品文化。

深圳大学2020年荔园文化节由四个系列活动组成,分别为:“立”——立创新发展之根基,“源”——溯文化自信之源,“闻”——闻时代精神之精髓,“话”——话深大青年之风采。


【“立”——立创新发展之根基】

校团委着力打造“深大青年·创想+”双创文化品牌。积极响应“创∙享荔园”深圳大学双创周活动。参与筹划与组织“双创”教育周开幕式,参与组织主办双创嘉年华、双创赛事政策宣讲等六场活动。

结合我校历年开展“挑战杯”学术赛、“挑战杯”创业赛、“互联网+”创业赛、本科生学术论坛以及创业园入园资助项目遴选的实际情况,校团委联合教务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共同主办2020年“荔园挑战”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荔园挑战”),推动校级“双创”赛事品牌化运营。十月份发布学术赛道赛事通知,10月底完成项目征集,本年度校赛学术赛道共征集项目276个,同比增长23.44%。11月中上旬完成初赛,通过初赛书面评审,110项作品晋级终审决赛,终审决赛于12月6日在粤海校区汇星楼隆重举办,近40名各领域专家评委、约330名参赛学生到场参赛。

同时,开展“深大青年•青创战队”(以下简称“青创战队”)创建试点工作。为推动我校广大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学术科技实践,激发创新创业激情,校团委、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联合开展“深大青年•青创战队”(以下简称“青创战队”)创建试点工作,在全校范围内遴选一批领先型示范型“以教师主导、以学生为主体”的学术双创团队,由学校团委和所在培养单位共同资助,开展师生共创型双创教育模式的探索。


(校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