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喜讯:我校研究生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9-04

2019年7月30日—8月1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电子科技大学和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在四川省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顺利举行。

我校代表队主要由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数位老师带队组成。参赛师生利用课余时间和暑假精益求精地完成作品,为大赛做了充分的准备。在全国预赛阶段,我校参赛选手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表现优异。有13支队伍12支为研究生队伍)脱颖而出闯入决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自己争得荣誉,为学校增光添彩。其中陈雯雯、黄鹏和刘昕宇三位老师分别指导,郑佳莹、张景为队长的2支队伍获得一等奖其余10支队伍获得二等奖。另外,刘昕宇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深圳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该赛事属于专业性国家级学科竞赛,是生物医学工程领域最高级别竞赛,旨在推动我国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发展,促进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的进步,加快专业建设步伐,培养高水平专业人才。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从2014 年开始举办“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至今已是第五届。本届比赛提交报名表共776支队伍,提交评审作品共556支队伍,经过评审专家组的评审,评选出127支入围决赛队伍。

(党委研工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