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留学生摊位“闹”元宵,灯火辉煌映荔园

发布时间:2024-02-27

以灯祈福,喜乐安宁。春到人间暖,节来万家圆。

2月24日,“龘龘荔园”深圳大学首届元宵市集在深圳大学粤海校区“龙”重举行。游园打卡、国风大秀、荔园灯会、快闪表演……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深大在校学生、教职员工、校友以及数万名深圳市民参与其中。

“万事如意·恭喜发财”摊位,由来自国际交流学院巴基斯坦、马来西亚和缅甸的留学生们负责。这次,他们带来了巴基斯坦传统服饰换装,马来西亚冲格弹珠游戏、传统海娜粉手绘以及缅甸特色奶茶。巴基斯坦留学生方尧(Qaisar Hayat)身着本国传统服饰,热情地与大家互动。他说,留学生们可以通过活动展示各自国家的文化,也因此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我们很享受这个活动的过程,相信两国之间的友谊会越来越深厚!”

来自马来西亚的李宇棋表示:“有幸参加深圳大学粤海校区的龘龘荔园元宵市集,灯火辉煌映荔园,现场真的超级精彩!虽然天气略微寒冷,但我们感觉一点都不冷,满满的人潮让我们觉得暖意融融。虽然忙了一下午,我觉得非常有意义,许多老人、年轻人和小孩都尝试了我们的特色手绘,感觉特别触动。冲格游戏也吸引了许多孩子来尝试,他们投身游戏远离了手机,体验到了有趣的互动。问答环节让更多人了解东南亚各地文化,这真的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市集。”

现场还设置文化知识大挑战活动,现场参与者发挥聪明才智,赢取特色礼品,品尝缅甸特色奶茶。

本次“龘龘荔园”深圳大学首届元宵市集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参与活动的市民与师生都乐在其中,流连忘返。参加活动的留学生也沉浸其中,不仅沉浸式体验中国传统元宵节的气氛和国潮文化特色活动,还置身其中,分享自己国家的特色文化,实现文化交流,美美与共。


(来源 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