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圳大学谢和平院士牵头创办的Energy Reviews期刊获批 2023年度广东省高起点英文新刊创办项目

发布时间:2023-01-14

近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3年度高水平科技期刊建设拟立项目清单,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谢和平院士牵头创办的国际期刊EnergyReviews(能源评论)获批“高起点英文新刊创办项目”,资助经费200万元,执行期3年。

“广东省高起点英文新刊创办项目”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与广东省科学技术厅联合发起,旨在培育一批高水平科技期刊,提升广东省科技期刊的学术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打造一批具备国际传播力和学术影响力的广东省品牌科技期刊,服务科技创新大局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该项目经通讯评审、会议评审,2023年度全省立项5项。

Energy Reviews 第一期、第二期封面

EnergyReviews国际期刊由深圳大学主办,由Elsevier出版集团出版发行,是一本国际性、跨学科、高质量、开放获取的能源类综合学术期刊。期刊创刊主编为谢和平院士,共同联合主编包括美国工程院院士Derek Elsworth、中国科学院院士何雅玲和李永舫、香港理工大学倪萌等。该期刊立足国家能源需求与发展规划,面向全球能源科技前沿和战略产业未来技术,旨在打造刊发能源学科前沿方向、发展趋势、权威观点的前沿阵地,构建全球能源一流成果和一流学者的合作交流平台,引领全球能源科技前沿理论、核心技术、未来战略产业的发展方向。该期刊办刊宗旨为“关注前沿,引领趋势!”,涵盖以下六大领域方向:能源研究的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术;能源研究的多学科(材料、物理、化学、生物等)交叉融合探索技术;化石能源低碳利用与CCUS;氢能、可再生能源与储能先进技术;新型能源转换方式探索与应用;能源领域现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目前,EnergyReviews期刊已发行两期,涵盖太阳能电池、氢能、地下资源开采、地热能、燃料电池、智慧城市能源等前沿热点领域,作者来自美国、加拿大、瑞士、新加坡、中国香港等10余个国家、地区。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