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超大城市深层地下空间韧性基础理论”2022年度进展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0

2023年1月7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超大城市深层地下空间韧性基础理论”2022年度进展交流会在深圳大学召开。

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了项目跟踪专家重庆大学周绪红院士、东南大学缪昌文院士、长沙理工大学郑健龙院士、北京科技大学岳清瑞院士、北京工业大学杜修力院士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材学部工程科学四处纪军处长。项目负责人及课题四负责人深圳大学陈湘生院士、课题一负责人清华大学王恩志教授、课题二负责人湖南大学陈仁朋教授、课题三负责人同济大学丁文其教授、深圳大学科学技术部崔宏志处长以及主要研究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进展交流会。会议由深圳大学未来地下城市研究院副院长苏栋教授主持。

纪军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是面向我国经济、社会、科技发展以及国家安全等战略需求中的重大科学问题,进行超前部署、开展的多学科交叉研究和综合性研究。他表示,“超大城市深层地下空间韧性基础理论”项目已实施两年,2023年面临中期检查,要做好成果总结,建议增加线下交流的机会,以增强课题间合作,更好地开展相关研究。

陈湘生和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对“超大城市深层地下空间韧性基础理论”项目2022年度的主要研究内容、进展和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跟踪专家对项目和课题的年度进展表示肯定,并对部分内容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最后,陈湘生表示将认真学习并充分吸纳跟踪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制订好2023年的研究和工作计划,以更优异的成果迎接项目中期检查。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