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筠赴深圳大学传播学院调研指导部校共建

发布时间:2021-06-21

6月17日,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二级巡视员、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吴筠一行赴深圳大学传播学院调研指导,首先参观国家级传媒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再通过座谈详细了解传播学院部校共建工作开展情况。深圳大学宣传部负责人、传播学院党政班子及教授代表、系主任出席座谈会。

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陈志行就四年来学院部校共建促党建和思政育人工作简要汇报;院长巢乃鹏就2017-2020年部校共建工作从立德树人、人才培养模式、学科 建设成果、政产学研协同机制、未来创新发展设想作全面汇报;其他教师作交流发言。

吴筠表示,部校共建项目对于创新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养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需人才具有重大意义,传播学院在理论研究、教书育人、政策研读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更充分发挥部校共建模式对提升高校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水平,她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传播学院应树立新发展理念、建构新发展格局、制定新起飞计划。在“十四五”发展的关键期,我国新闻传媒界也面临着新挑战、新任务和新使命,在双区叠加、双区发展驱动下,深圳大学作为深圳本地办学历史最长的综合性大学,富有天生的改革使命,传播学院保持先行性、前瞻性、示范性的思考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二是充分利用好部校共建平台,强化资源的精准对接和精准发力,丰富创新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理论体系,通过解读、推送、传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宣传工作的思想,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闻传播学理论落地生根。

三是在国际传播创新上发挥作用,努力塑造国家形象、深圳城市形象以及讲好深圳故事。高校的使命是研究问题,应在日常的教育教学中深入探讨媒体融合发展以及国际传播中的实际难题,培养更多国际传播人才。

吴筠鼓励传播学院抓住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和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双区战略机遇,紧密结合深圳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的重大需求,培养契合新时代新闻传播事业发展的高素质后备人才,推动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大学传播学院部校共建模式持续迈上新台阶。

(传播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