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传播学院在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取得两项全国二等奖佳绩

发布时间:2021-05-27

5月21日,第56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青岛开幕,展会期间“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决赛同期举行。来自深圳大学传播学院的虚拟仿真参赛项目“融媒体虚拟仿真制播教学创作平台”,最终成功斩获两个全国二等奖: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自制教仪虚拟仿真类全国二等奖;项目商业化路演银奖(全国二等奖,全国三个银奖项目之一),实现这个赛事深圳大学文科类零的突破。

本次大赛全国共选送351个优秀项目,其中100个进入商业路演,经过展区现场演示评审,30个团队项目进入答辩,最后评出一等金奖一个,二等银奖三个,以推动教学创新成果的项目转化。

该项目黄晓东老师主持,由传媒实验中心团队共同完成。项目基于独特的软件专利技术,结合“VR+AI+5G”,实现“虚拟主播”、“仿真连线”、“VR场景”、“AI孪生”等多种教学功能,旨在促进新闻传播学科实验教学内容创新及其学科教学改革,凭借独特的教学设计理念,得到众多参展人员的青睐。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教育部直属单位保留的7项竞赛活动之一,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纳入“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和“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研究。为期三天的展演,得到了全国高校教师高度的关注和参与,是集中展示我国高等教育装备现代化最高水平、展示现代科技赋能高等教育创新成果展示与应用的一次盛会。

(传播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