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实践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0-11-25

11月23日下午,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实践培训班开班仪式暨报告会在我校汇元楼201会议室举行。我校副校长徐晨出席会议。会议还特邀深圳市委党校教授、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博士后、全国人大培训中心客座教授徐晓迪出席并作主题报告。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主持会议欢迎仪式。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会议。

欢迎仪式上,徐晨介绍了深大的基本情况。他说,建校三十七年来,深圳大学以敢为人先的特区精神,在全国率先进行高等教育体制改革,探索现代大学制度,实现了办学层次由学士、硕士到博士的三次跃升;坚持学术为本,弘扬大学精神,胸怀四海,放眼世界,引领区域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以培养创新创业人才著称,培养了一大批特区的建设者、创业者。在未来的发展中,深大将继续解放思想,不断探索,努力发展成为一所高水平、有特色、创新型一流大学。

徐晓迪作题为“伟大的征程伟大的实践:深入学习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报告。他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革实施方案(2020-2025年)》的解读,介绍总结了深圳40年创新发展的启示。他说,具有忧患意识、包容多元、协商平等、开放竞争、持续超越是深圳改革成功的基因;危机感驱动下的“闯”,自主性驱动下的“创”,使命感驱动下的“范”是深圳创新发展的底层逻辑;识别矛盾,大胆想象,有流量思维是深圳创新发展的独特方法论。

会议结束后,培训班全体学员参观了深圳大学校史馆。学员们将在23日-27日进行为期四天的实践培训,并到深圳博物馆、莲花山公园邓小平同志塑像广场、中英街历史博物馆、前海蛇口自贸区展厅、我校校友企业等地进行调研。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