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自然资源部综合司一级巡视员李志刚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23

 

9月21日上午,自然资源部综合司一级巡视员李志刚带队到我校调研。我校校长李清泉、副校长王晖会见了来宾一行。双方在201会议室展开座谈。

在座谈会上,李清泉对李志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地介绍了深圳大学的发展历程。从探索多层次办学的深大,到市场经济大潮中的深大,再到高水平建设的深大,这所在特区中成长的大学不负众望,朝着世界高水平的一流大学迈进。近年来,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在我校自身努力下,学校各项核心科研指标大幅提升,产学研合作成果丰硕,科研服务地方效果显著,创新创业优秀人才大批涌现,高水平大学建设成效显著。李清泉表示,深圳大学会坚持党的领导,借助特区优势,继续发展培养特色,为粤港澳大湾区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培养出更多的杰出人才。希望自然资源部综合司能在深圳大学海洋研究院与智慧城市研究院的建设方面给予更多建议。

李志刚对深圳大学的办学成绩表示赞赏。他表示,深圳大学的发展速度与特区同频共振,为这座年轻的城市带来了更多的活力。同时,他指出,我国对海洋研究的力度尚有所欠缺,深圳作为一座沿海城市,应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海洋强国”战略,加强海洋研究,加大对海洋的开发力度。深圳大学也应与之一道,加强海洋相关学科建设,开展海洋的相关研究,培养海洋方向的优秀人才。

我校高等研究院针对深圳大学海洋研究院的定位与目标、对大鹏新区的贡献及需求与保障措施进行汇报,详细地介绍了深圳大学海洋研究院的筹建情况以及深圳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的相关情况,并展示了相关研究成果。

之后,双方进一步座谈交流,并考察深圳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与自然资源部大湾区地理环境监测重点实验室。

自然资源部综合司战略规划处、改革协调处、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海洋中心,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福建省自然资源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研究院,海南省自然资源厅海洋,广东省自然资源厅以及我校一流大学创建办、科学技术部、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高等研究院、智慧城市研究院的相关负责人也参加了本次座谈。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