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战“疫”期间传喜讯---深圳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接连中标“南山区科技联合大厦”等3个重大项目

发布时间:2020-03-13

当前正值全国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深圳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全体职工凝心聚力、共克时艰。战“疫”期间,深圳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陆续传来喜讯,接连中标“南山区科技联合大厦”等3个深圳市重大项目。

在疫情笼罩的特殊时期,这一抗“疫”强心剂,为研究院新一年的发展鼓舞士气、增强信心!并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国家及省市关于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号召,营造良好的开局。

南山区科技联合大厦

南山区科技联合大厦,该项目由曹卓院长主抓,龚维敏教授主持,钟中教授团队、蔡瑞定博士团队、傅洪副总建筑师团队共同合作,在激烈的竞标中一举中标。项目位于深圳留仙洞总部基地,设计提出了办公总部联合开发与共享的创新模式,属国内首创试点。项目建筑高度300米,总建筑面积22.5万㎡,设计费6365万元。

该项目是深圳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2020年开年第一个投标中标项目,也是研究院从方案到全过程一体化设计的第一个高度300米的超高层建筑,该项目未来将成为南山区地标性建筑。

空港新城综合应急中心

空港新城综合应急中心,该项目是由钟中教授、钟波涛老师团队主持与德国HPP事务所联合中标的项目。项目集公安、消防、急救、指挥于一体的综合应急中心是一种全新类型的建筑,它的垂直叠加、多重复合在国内外都是一个创新的案例。

项目选址在深圳市宝安区空港新城片区沙福路与海汇路交叉口。项目总用地面积7627㎡,总建筑面积约51510㎡。本项目中标任务包括:方案设计至施工图设计及施工服务的全过程设计,总设计费为1409万元。

龙岗区园山文体中心

龙岗区园山文体中心,该项目由深大设计学院宋红阳博士团队与建筑设计院王鹏副总建筑师、赵阳老师团队合作中标,项目地上11层、地下3层,总面积4.9万㎡。涵盖观演剧场、游泳馆、篮球馆、图书馆、老幼活动、办公等文体活动功能。

本项目中标任务包括:方案设计至施工图设计及施工服务的全过程设计,设计费约1346万元。

在春节前后两个多月中,以上中标项目创造了研究院总设计费达9120万元的喜人业绩,该业绩离不开各专业设计团队齐心协力、全力以赴的工作。同时,接连中标的这一系列的深圳市重大项目也大大提升深圳大学建筑设计院的社会效益。

深圳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将继续保持良好的态势,再接再厉,为产学研平台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为学校学科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深圳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