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圳大学艺术学部“爵士五重奏”乐队成功举办音乐会巡演

发布时间:2020-01-09

2019年11月至12月,由艺术学部音乐舞蹈学院流行音乐系(金钟音乐学院)教师组建的“爵士五重奏”乐队,赴深圳、广州、珠海等地展开了共计9场巡演,受到了各地音乐爱好者的喜爱。

此次巡演,音乐家们尝试以非黑人音乐群体的身份,改编并演绎了数首在国内被较少演奏的、具有极高艺术价值的Hard-bop音乐作品。巡演对Hard-bop音乐风格的演奏与探索,引发了国内爵士乐界的极高反响,并因此受邀与星海音乐学院王璁博士合作,参演了由国家艺术基金支持的“南风-王璁爵士专场音乐会”。

据介绍,“爵士五重奏”乐队成员为李琳、陈云强、王旭波、彭忠超、刘辉五名教师,他们不仅擅长教学,更长期活跃在国际舞台。乐队曲目以hard-bop风格为主要表达方式,融合演奏家们及其各自乐队的音乐背景与经历,以非黑人音乐家群体的身份去实验和实践这种音乐风格,以求能够碰撞出新的音乐可能性。

(艺术学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