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青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雄伟、校长史培军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19-07-08

7月2日上午,青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雄伟、校长史培军一行来访我校。我校党委书记刘洪一、党委副书记范志刚在办公楼201室热情接待来宾,校党政办、研究生院、科学技术部、人力资源部等部门负责人参与座谈交流。

刘洪一代表深圳大学对张雄伟、史培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简要介绍了深圳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说,1983年,深大当年建设、当年招生的高效率被邓小平形容为“深大速度”,此后深圳大学在36年里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进入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行列,是国内同期设立的、发展最快最好的大学之一,跑出了高水品大学建设的“深大速度”。此外,刘洪一还从党的建设、文化建设、高水平大学建设、综合实力、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研实力、平台建设、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国际交流、国内合作等方面对我校进行了整体介绍。

张雄伟介绍了青海省以及青海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谈到去年5月青海省人民政府与深圳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在此基础上,他希望两校能在师资交流、科研合作、学生交换等方面建立合作关系。

史培军从自己90年代来深圳市南山区进行地质勘探的往事讲起。他称赞深圳大学是国内高校中制度创新的典范,希望能学习借鉴深圳大学的发展模式、体制机制。同时,他提出将青海省的资源优势和深圳大学的科技创新优势相结合,为双方将来的合作交流奠定坚实的基础。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