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圳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7-05

6月25日下午,深圳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知识竞赛决赛在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报告厅举行。该竞赛由校党委组织部主办、管理学院党委承办。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戴纪锋,党委保卫部部长、安全保卫部主任张革华,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翠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瑜,信息中心党总支书记邱妙芳,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陈云飞,以及各基层党委(总支)的200余名师生现场观看了比赛。6支代表队分获团体一、二、三等奖,比赛还评出十名“党建知识学习标兵”。

决赛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推动全校基层党委(总支)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党员对党章党史党规的理解,激发学习热情,提升宗旨意识和党性修养,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校于近日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知识竞赛。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为“线上”机考答题,各基层党委(总支)的30支代表队伍经过激烈的角逐后,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代表队、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党委代表队等6支代表队伍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决赛。

选手风采

决赛分为个人必答题、判断题、填空题、团队抢答题、亲友帮帮团五个部分,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史、党的十九大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件、《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内容。6支代表队在个人必答题、判断题和填空题环节表现出色,对答如流,分数不分伯仲;抢答题环节将整场比赛推向高潮,展现出各支队伍扎实的党建知识功底和团队风采,赢得观众们阵阵喝彩。竞赛还设置了亲友帮帮团、现场互动环节,现场观众热情高涨,积极抢答,气氛十分活跃。

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戴纪锋为团体一等奖参赛队伍颁奖

党委保卫部部长、安全保卫部主任张革华为团体二等奖参赛队伍颁奖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翠华为团体三等奖参赛队伍颁奖

经过五个环节的实力比拼,图书馆党总支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代表队、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党委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信息中心党总支代表队、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代表队、机关党委(安全保卫部)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初赛成绩前十名的优秀个人获得“党建知识学习标兵”称号。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瑜为“党建知识标兵”颁奖

信息中心党总支书记邱妙芳为“党建知识标兵”颁奖

本次知识竞赛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创新活动形式,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做,把知识竞赛作为提高能力素质的有力抓手,是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效载体,切实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

服务解难题的主题教育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