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台湾高雄科技大学代表团来我校交流

发布时间:2019-05-06

 

 

4月27日上午,台湾高雄科技大学校长杨庆煜一行来访我校。我校校长李清泉,党政办、科学技术部、港澳台办公室、研究生院、艺术学部、管理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来宾在办公楼201举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李清泉简要介绍了深圳大学的建校历史和发展情况。李清泉表示,深圳大学作为改革开放的第一所大学,创立之初由北大、清华和人大等名校援建,三十多年来学校培养了马化腾、史玉柱等一批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质量受到社会广泛认可,目前走在全国同期建设高校的前列,国内排名每年上升10名以上,国际排名更是每年上升100名以上。李清泉指出,深圳大学建校36年以来,已经跻身全球进步最快高校行列,学校学科门类体系完善,高层次人才数量也居国内高校前列,科研实力显著增强,产学研合作成果丰硕,PCT专利申请量更是居国内高校第一。

杨庆煜高度评价了深圳大学的发展,并介绍了高雄大学的发展概况。杨庆煜表示,高雄科技大学成立于2018年,由高雄应用科技大学、高雄第一科技大学及高雄海洋科技大学三所院校合并建立。三校合并后,高雄科技大学成为了目前台湾最大规模的科技大学。高雄科技大学重视产业互动,和地方企业有密切的合作,在高雄的经济、文化发展中扮演了智库角色并发挥重要作用。

随后,双方就有关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李清泉认为,深圳大学与高雄科技大学在很多领域都存在合作空间。首先,深大的土木工程、计算机等工科学科实力强劲,加之深圳电子信息产业发达,也拥有很多台资企业,未来可以在这些相关学科领域展开合作。其次,深圳是一座海洋中心城市,但深圳大学在海洋研究方面仍然比较薄弱,希望将来可以与高雄科技大学开展密切合作。此外,两校也可以在学生的交流交换以及联合培养方面展开进一步的合作。

座谈结束后,双方举行了深圳大学大学和高雄科技大学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李清泉和杨庆煜代表两校签署了友好交流协议和学生交流协议。在互赠纪念品后,双方合影留念。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