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浙江工业大学李小年校长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19-04-02

4月1日上午,浙江工业大学李小年校长一行来访我校。校长李清泉、副校长张学记,党政办公室、教务部、社会科学部、科学技术部、人力资源部、计划财务部、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与来宾座谈交流。

李清泉代表深圳大学对李小年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来宾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李清泉表示,深圳大学发展势头迅猛,借助政府的大力支持并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历经三十六载,步入地方高校发展的前列。在几十年的办学过程中,深圳大学也遇到过诸多困难,经历过地方高校发展都会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浙江工业大学与深圳大学在许多方面情况类似,希望双方可以进行深入交流学习,突破地方高校发展掣肘,实现共同进步。

李小年介绍了浙江工业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浙江工业大学抓住了历史发展机遇,学生人数不断增加,学科体系不断完善,科研水平不断提升,成为发展势头良好的综合性大学。当前,浙江工业大学谋求更进一步的发展,面临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提升的协调平衡、将学校发展目标内化为教师内在动力等相关问题。深圳大学发展迅速,在地方高校中名列前茅,希望能够借鉴深圳大学在学科建设、科研组织、行政治理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和成功做法,提升浙工大办校水平。

之后,双方就学校发展规划及事业发展目标体系建设、人事制度科学设计及管理成效、人才培养模式及经验、学科体系建设及管理、组织化科研架构及管理、校院两级治理体系构建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