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我校师生受邀参加“印度共和国日招待会”

发布时间:2019-01-28

2019125日,印度驻广州领事馆举办招待会,庆祝印度第70个共和国日。深圳大学印度研究中心主任郁龙余教授、ICCR印地语讲席夏尔玛教授(Prof.Geeta Sharma)、蔡枫老师、黄蓉老师、印度博士生Syam Melethil应邀出席招待会。印度广州总领事馆领区的外办及贸促会代表、各国驻穗领馆代表、印度侨民学者、著名学者、杰出企事业代表、媒体人士一百多人欢聚一堂。

招待会上,郁龙余教授向印度驻广州总领事高士先生(Mr.Sujit Ghosh)递交了我校李清泉校长致印度共和国日的贺信。

总领事高士先生在庆典上致辞,他首先对来宾们的光临表示欢迎,他回顾说20184月,习近平主席和莫迪总理在武汉的非正式会晤是中印关系的里程碑。2018年以来,印度广州总领事馆领区内的中国各省与印度各邦进行了更深入和多元的的合作。总领馆举办了数场活动、交流会和推介会,促进了双边贸易、投资、旅游、文化、公民事务、学术和人文等方面的交流,期待中印两国人民之间能有更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广东省副省长陈良贤先生在庆典致辞中指出在中印两国友好关系的背景下,广东与印度在经贸、基础设施、制造业、信息产业、人文等领域开展了颇有成效的务实交流与合作,贸易往来日益密切。广东省与古吉拉特邦是两国首对友好省邦,两地务实合作成果颇丰,在中印地方政府交流合作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当前,广东正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携手港澳大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更高水平上进一步扩大开放。广东希望与印度增进地方人文交流,并在基础设施建设、互联互通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

会上,郁龙余教授向总领事赠送《季羡林评传》印地语版和谭云山国际学术研讨会相集。

郁龙余教授向印度驻广州总领事高士先生递交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教授贺信

郁龙余教授向印度驻广州总领事高士先生赠送《季羡林评传》印地语版

深圳大学印度研究中心成员与印度驻广州总领事高士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