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云南财经大学副校长王敏一行来我校交流

发布时间:2018-12-24

12月21日上午,云南财经大学副校长王敏一行来访我校,我校副校长王晖及教务部、信息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同来宾座谈。双方就学分制改革与信息化建设两大主题展开讨论。

王晖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他说,深圳大学建校35年来,已成长为一所学科齐全、设施完善、师资优良、管理规范的综合性大学。深圳大学目前拥有一级学科博士点10个,一级学科硕士点35个。自2012年确定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以来,深圳大学锐意改革,坚持创新,砥砺奋进,以名副其实的“深大速度”取得了突破与飞跃。据最新USNews世界大学排行榜显示,深圳大学位列内地高校第46位,世界排名第689位。王晖还谈到,信息技术与收费制度是支撑学分制改革的两大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与软件技术推动实现信息共建、共享、高效联通,收费制度则督促了学生的学习,并改善了学校的学风。

王敏对我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同时谈及云南财经大学目前正筹划新校区建设,面临学分制改革及信息化建设两大难题,希望从我校的发展中汲取经验。

我校教务部学籍室负责人翁玲老师介绍了我校从“学分制”到“完全学分制”再转向“学分制收费”的制度变化。座谈会上,双方还就学生“双修”“转专业”等问题展开进一步交流。会后,云南财经大学王敏一行前往我校西丽校区参观我校信息化建设。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