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圳大学2018年全校档案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19

2018年12月18日上午9点,深圳大学2018年全校档案工作会议在科技楼3号报告厅顺利召开。会议由深圳大学档案馆馆长陈洪静主持,并邀请了原国家档案局局长毛福民做主题讲座,校内各单位主管档案工作领导及档案员、档案馆全体员工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洪静介绍了深圳大学档案馆近几年发展概况,就档案馆人员结构、管理机制、2018年重点工作做总结汇报。档案馆自搬迁进馆以来,努力践行党的十九大会议指导思想,深刻领会《深圳大学文化创新发展纲要》精神,稳步推进我校档案数字化、电子文件归档平台建设、口述历史、档案宣传等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获得了高校档案同行的高度认可。这些均离不开学校历年来对档案馆建设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校内各单位的积极配合。档案馆根据各单位移交进馆档案的数量及质量,评选出9个立档单位为2018年深圳大学档案工作先进单位并颁发荣誉证书,分别是计划财务部、科学技术部、招投标管理中心、基建部、后勤部、招生办公室、审计室、土木工程学院和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随后,毛福民以《档案工作社会功能及发展趋势》为题作了主题讲座,从几个不同层次介绍档案的基本内涵,以生动的档案事例阐述档案工作的文化服务、经济服务、服务政治等3项社会功能;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介绍了档案工作的未来发展趋势,认为围绕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开展档案工作是重中之重。毛福民慷慨激昂的发言获得全场阵阵掌声。

最后,陈洪静对本次会议总结发言,对与会老师和演讲嘉宾表示诚挚感谢,并强调档案安全是档案工作的底线,档案馆始终以安全为准则为全校师生及社会做好档案服务工作。档案工作也许默默无闻,没有掌声和鲜花,但每一位档案工作者的辛勤付出都有着深刻的意义和价值,相信在新的一年里,我校档案工作会取得更大进步!

档案馆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