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圳大学惠来校友会成立庆典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7

 

惠来我的家,深大再出发。12月16日下午,深圳大学惠来校友会成立庆典在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一楼中央大厅举行。出席成立庆典的有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卢成燕,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主任、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院长陶一桃,深大校友会相关负责人以及深大惠来历届校友;校外嘉宾有武警警官学院训练基地政委林子雄,大中华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黄世再,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常务副会长、大中华国际集团董事局副主席黄大卫,惠来商会秘书长吴仁,以及惠来乡贤、各地区校友会、校友企业单位代表。

会上,深大校友会秘书长、联络部主任黎秋立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深圳大学惠来校友会的批复》。

卢成燕为深大惠来校友会第一任会长罗光伟颁发任职聘书并授予牌匾。

陶一桃、黎秋立、倪潮锋被聘为特邀顾问。

卢成燕在成立庆典上致辞,对深大惠来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惠来校友对社会所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他向惠来校友介绍了深大近年来的发展情况,特别介绍了深大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上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说,深圳大学在35年里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进入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行列,是国内同期设立的、发展最快最好的大学之一,创造了中国高等教育史上的“深大速度”。深圳大学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特别是一批杰出的校友企业家,创立了数十个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创新企业。如今,深大校友企业家创造的财富总量已经超过了北大和清华。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注和支持,校友获得的成就也是学校立德树人成果的体现。校友会是学校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的沟通桥梁,校友是学校发展的依托,学校是校友精神依附的家园。希望通过校友会这个平台能够最大化的组织团结校友,持续扩大深大影响力,也希望广大校友秉持脚踏实地、自立、自律、自强的校训精神,积极努力在各个领域、行业和岗位上实现个人价值,为国家和社会作贡献,为母校争光。

罗光伟在致辞中说,深大惠来校友会的成立自提出以来得到了深圳大学各领导的大力支持。校友会的成立为为校友们搭建了共叙友情、回报母校、回馈社会的良好平台。深大惠来校友将会弘扬团结互助的传统,激励校友、凝聚感情,以助学圆梦、就业指引、扶贫脱困为已任,汇聚各方的力量来回报母校、回报家乡、回报社会。他表示,诚挚地期望每一位深大惠来校友会成员都能共同参与到校友会活动以及发展建设中,为校友会的发展建言献策、增砖添瓦,展现深大惠来人风采。

最后,晚会开始了精彩绝伦的节目表演,一次又一次把浓烈的校友情串在一起、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