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黑龙江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考察组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8-11-27

11月23日,黑龙江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于晓东,哈尔滨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徐向晨,东北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工会主席解宗军,哈尔滨学院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孙红镱,哈乐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工会主席马松峰一行人来我校调研。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卢成燕,宣传部、工会、医学部、师范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与来宾座谈。

卢成燕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师生情况、学科建设、科研成果、校友组织等方面的情况。他说,深大借助深圳经济特区的地缘优势,发展速度迅速。目前学校有两个校区,全日制在校生3.5万人,今年招生人数已破一万,现有两院院士16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0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3个,工程学、临床医学、材料科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计算机科学、化学等专业进入ESI学科世界排名前1%。他指出,综合实力的快速提升以及深圳这所年轻城市的优势,令深大近些年在省外综合吸引力非常强,吸引了大批省外优秀学生。

“深大作为深圳高校中的‘长子’,会义无反顾地肩负起带动建设深圳高校思想建设的重任。”宣传部部长陈家喜向来宾介绍了深大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学习制度,他认为,高校的思想政治宣传工作可借助微信、微博、新闻和视频客户端等新媒体进行及时有效传播。工会常务副主席杨献军介绍说,深大工会的工作正与“互联网+”进行结合,未来工会成员将能更加高效便捷地完成工作。此外,深大还成立了专门的女工委员以保障女工的权利。医学部党委书记柴金龙就医德医风建设问题同与会领导进行交流。他表示,深大医学部尤其重视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建设,注重培养师生的科学素质与人文素质。深大党委教师工作部副主任黄雪峰则介绍学校在规范教职工行为、树立师德师风等方面的奖惩举措。

黑龙江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于晓东高度赞赏深大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并感谢深大相关负责人的热情接待与无私分享。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