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暨南大学副校长洪岸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18-11-23

11月22日下午,暨南大学副校长洪岸一行来访我校。我校副校长徐晨,社会科学部、科学技术部、人力资源部等单位负责人与来宾座谈。

洪岸介绍了暨南大学的学校特色、人事管理、国际合作、科研成果、湾区实验室建设等情况。他说此次来访的目的是与我校交流探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进科研体制机制改革等问题。

徐晨从融入湾区建设、联合实验室建设、科研组织形式、科研组织管理制度、科研评价管理、人才引进、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分享了我校在这些方面的实践经验。尤其是科研建设与人才管理方面,我校制定了严格的科研人才引进与管理制度,并拥有较为完备的“引进与绩效考核制度”,注重内部的整合,聘期内实行专职科研岗。

随后,双方就“融入大湾区科技创新体系的举措”、“建设交叉研究中心的做法和经验”、“科研团队机制建设情况”、“科技评价机制改革举措”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分享了相关的经验和模式。特别分享了我校科研管理、科研成果转换的基本情况;我校与港澳、美国等地高校合作建设实验室的经验;以及从组织、资金、人员、研发、孵化器、管理团队、考评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研究院建设基本情况。

洪岸一行表示收益颇丰,洪岸说,此次同深大的座谈学习了很多有益的经验,希望日后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入交流合作,互通有无,实现经验共享。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