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董事长赵超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18-06-14

6月13日下午,陕西国际商贸学院董事长赵超一行来访我校。我校副校长王晖,信息中心、国际交流与合作部负责人与来宾在办公楼207会议室座谈会。

王晖简要介绍了深圳大学总体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他介绍道,深圳大学建校35年,在校生总数3.6万人,教职工4千余人,占地总面积2.64平方公里,是深圳唯一的一所综合性大学。近年来,学校抓住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契机,科研实力显著增强、办学声誉显著提升、国际交流合作进步显著,跻身全球进步最快大学行列。“2012年深圳大学启动了高水平大学建设,经过近几年努力已经成为进步最快的大学之一,全球排名以每年100名的速度上升,目前国内排名在70名左右,力争在第二期高水平大学建设中进入全国40——50名。”在人才引育方面,目前有全职两院院士12人,国家级人才近百人;科研成果显著,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居全国高校23位,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居全国高校38位,PCT专利申请数居全球高校第11位;深大以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为特色,是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12万毕业生,88%扎根深圳,涌现出马化腾、史玉柱等一批商业领袖;国际化方面,深大依托深圳面向国际,每年投入500万支持学生海外学习,每个寒暑假派出100名学生去海外学习一个月。王晖表示,陕西国际商贸学院与深圳大学可以在国际化方面加强沟通和合作。

会上,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副主任彭小刚向来宾详细介绍和分享了深圳大学在国际化方面积累的经验与成果。信心中心主任王又民详细介绍了我校信息化建设、智慧校园建设等经验。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