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校团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5-14

5月9日,校团委在办公楼620-12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殷涛主持,校团委全体专职团干、校级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座谈。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广大青年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党中央隆重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不仅仅是纪念马克思主义理论,同时是中国向全世界再次宣告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的忠诚的实践者、坚定的实践者,正在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

与会团学干部结合自身专业学习和共青团工作实际交流了各自的学习体会。会议认为,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人民的理论、实践的理论、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创立了人民实现自身解放的思想体系,指引着人民改造世界的行动,始终站在时代前沿。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真理力量,明确宣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念,为我们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必将进一步推动全党坚定马克思主义科学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我们要把马克思主义学习好、宣传好、传播好。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要掌握精髓;要下工夫研究,进行深入梳理;要有科学的方法和态度,同时要有创新的理论,要分层次、分类型、有计划的进行推进。

殷涛作总结发言。他表示,马克思主义深刻地改变了世界,也改变了中国。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道路上,我们已经进行了卓有有效地探索。实践也证明了我们在走向胜利,走向成功。今后的道路,依然任重道远。所以我们要继续加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探索和实践,要把马克思主义学精、悟透、用好。我校团学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新时代继续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结合共青团的历史使命做好青年的思想引领工作。老师们在对学生进行思想引领时,要用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真理来教育学生;学生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实践者和探索者;团学组织应该自觉提高思想站位,围绕国家大局、学校大局和人才培养战略,实现更高层次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

(校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