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我校学子在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最高奖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8-04-25

 

近日,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院学子成绩优异,荣获竞赛最高奖特等奖(Outstanding Winner)等奖项13项,其中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两项、二等奖十项。这是深圳大学首次在此项竞赛中荣获最高奖。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于美国东部时间2月8日17:00至2月12日08:00举行。我校获特等奖的队伍选择了ICM竞赛中的E题,该题共被6176支队伍选做,是今年所有六道题目中竞争最为激烈的一道题目,最终7支队伍获该题的特等奖(前0.11%)。

42383053.gif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包括中国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该竞赛享有数学建模“奥林匹克”之称,是一项面向世界各国大学生的国际性赛事,目前已成为全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该项竞赛是由COMAP(The Consortium for Mathematics and Its Application,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并得到了INFORMS(The Institute for Operations Research and the Management Sciences)、SIAM(The Society for Industrial and Applied Mathematics)、MAA(The Mathematical Association of America)和ASA(The 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等国际学术组织的赞助。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的形式为三名学生组成一队,从A,B,C,D,E,F六道题目中任选一题(A,B,C三题为MCM竞赛,D,E,F三题为ICM竞赛),在四天内完成相应问题的数学建模的全过程,并就问题的重述、简化和假设及其合理性的论述、数学模型的建立和求解、检验和改进、模型的优缺点及其可能的应用范围的自我评述等内容撰写论文。因此,该项竞赛不仅要求参赛选手具备扎实的数学、编程和论文写作功底,对其英文表达能力、团队合作精神等方面也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4238310.gif

竞赛结果已在官网公布:

http://www.comap.com/undergraduate/contests/mcm/contests/2018/results/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