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乒超联赛系列报道之五:深圳大学主场3:1大胜齐鲁交通

发布时间:2017-12-28

12月27日,乒超联赛第七轮在深圳大学元平体育馆开赛,深圳大学最终以3:1的大比分拿下最终胜利。

赛前采访环节,当主持人问到陈幸同来到莎莎的主场,面对曾经“同莎”的搭档有什么想对莎莎说,陈幸同表示:希望明年“同莎”可以再创辉煌。而采访到陈梦时,陈梦表示:希望新的一年,能够持续拼搏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

微信图片_20171228145850.jpg

第一场单打第一局,陈梦以11比5轻松拿下开场首胜。第二局,开局打出了3:3,往后一直战况胶着,但是陈梦仍旧保持着比较好的状态,以11:7再胜一局。第三局,陈梦以3:0暂时领先。文佳难抗压力使用了一次暂停。双方短暂休息后,陈梦仍势不可挡,把比分压着打到7:0,最终以11:3赢得第三局。

微信图片_20171228145909.jpg

第二场单打孙颖莎和陈幸同曾是“同莎”双打搭档,在今年拿下了国际乒联的双打冠军。这次狭路相逢两人皆当仁不让。第一局,开场陈幸同连下三分,孙颖莎将比分追平到7:7后两人你来我往,比分并为拉大,孙颖莎后期发力,以11:9胜得第一局。第二局,孙颖莎乘胜追击,迅速拉开比分距离,期间齐鲁交通要求暂停,孙颖莎越战越勇,以11:5结束第二局。第三局,孙颖莎延续前两局优势,一路猛攻最后以11:6拿下第三局胜利。至此,深圳大学以大比分3:0拿下第二局胜利。

微信图片_20171228145914.jpg

第三场双打双打深圳大学队派出了老搭档“黑马“王艺迪和刚拿下上一场单打的孙颖莎。第一局,孙颖莎与王艺迪两人以11:3拿下第一局。第二局,齐鲁的两位队员穷追不舍,深大以8:11不敌齐鲁。第三局,石洵瑶/文佳延续上一局的气势,一口气以11:6拿下第三局。齐鲁交通以大比分2:1赢得第三盘比赛胜利。

微信图片_20171228145937.jpg

第四场单打第一局,面对陈梦的猛烈攻势,陈幸同频频将球抽飞。陈梦以11:8拿下第一局。第二局,陈幸同紧咬比分,一路和陈梦打成平手,最终陈梦以9:11惜败陈幸同。第三局,打至五平后,陈梦反超至8:5,最后陈梦迅速调整状态以11:6拿下本局。第四局,陈梦速战速决,以11:6赢下本局,为本次场比赛决胜局一锤定音!

(深大乒乓球俱乐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