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两岸学子拥抱“青春之夜”共同畅想未来——第一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欢迎晚会在深圳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01

 

11月30日晚,第一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青春之夜”欢迎晚会在深圳大学演会中心举行。本次总决赛12月1日在深圳开幕,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以棒球为媒介、以学生为主体,搭建两岸青少年交流新平台,使两岸青少年在享受棒球运动的快乐中增进了解、拉近距离,促进心灵融合,欢迎晚会让两岸青少年在欢歌笑语中找到共鸣。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台东县县长黄健庭,世界棒垒球协会第一副会长、亚洲棒球总会会长彭诚浩,中华台北棒球协会理事长廖正井,我校校长李清泉、副校长李永华与参加本次总决赛的教练员、运动员共赏欢迎晚会。

深圳市委常委林洁等也出席了欢迎晚会。

欢迎晚会以“同创未来”为主题,分为同行、同乐、同道、同心四个篇章。深圳Alpha(阿尔法)机器人团队带来的机器人表演拉开了晚会序幕,机器人整齐划一的舞姿,呆萌的形象引发现场观众尖叫。龙岗区大围屋艺术团舞蹈《奔向明天》、深圳本土乐队“绿巴士”乐队带来罗大佑经典老歌《光阴的故事》,引发两岸观众大合唱,带来浓浓回忆;由CT Girls带来的《舞动青春》,展现了赛场上必不可少的啦啦队风采。

今年正好是深圳开展棒球运动20周年。来自深圳大学、曾担任2011年大运会圣火采集者的栗璐雅,用沙画表演的形式讲述深圳棒球运动一路走来的历程。

随后,深圳大学艺术学院舞蹈系的同学献上集合全国各民族舞蹈特色的《大地飞舞》,激荡着青春的活力、民族的团结。

互动游戏掀起了晚会高潮。在“棒球九宫格”环节,来自海峡两岸的4位棒球手用沙包投掷九宫格,“指哪打哪”让观众拍手叫好,感受棒球的魅力。

青春的心无关年龄。梅林中学梦响舞蹈团表演的舞蹈《茉莉花开》展现了豆蔻年华的清新淡雅,深圳台商协会妇女工作委员会的阿姨们翩翩舞动《阿里山的姑娘》,她们中年龄最大的已经71岁,但是给青春增加了新的注解。

杨乐演唱的《南方以南》,配合着屏幕上一幕幕的深圳画面,为观众展现了深圳这座“棒棒的城市”。雅特艺术团带来杂技表演《太空漫步》,惊险的动作让观众为表演者捏了一把汗。

有梦就要追,不忘初心勇往直前是棒球运动的精神内核。深圳红岭中学金声合唱团表演的深圳原创歌曲《Try Everything》,让人看到新生代为梦想竭尽全力的动人姿态。

晚会进入尾声,作为新一届当选的深圳市青联副主席、知名歌手周笔畅登台演唱《用尽我的一切奔向你》,为整台晚会压轴别具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