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国手进校园—我校举办围棋国手多面打指导棋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7

11月16日上午,由深圳大学主办,师范学院(部)承办的国手进校园—围棋国手多面打指导棋活动在我校元平体院馆举行,以棋圣聂卫平为首包括常昊、张璇、唐韦星、周睿羊、梁伟棠、邱金波、黄嘉在内的8名棋手与深大师生35名棋手们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多面打”对决。35名棋手前期经过五轮激烈的争夺,最终脱颖而出,获得了宝贵的与国旗手多面打指导棋的机会。

IMG_0279.JPG

活动刚伊始,来自校园内外的围棋爱好者们涌入了元平体育馆活动现场,想要一睹围棋界名人的风采。与聂卫平对弈的是深圳大学四位老将棋手,聂卫平气定神闲以一对四仍然棋风稳健、步步紧追,从开盘布局就吸引了现场大部分的目光集聚。而常昊以一对四及唐韦星、周睿羊、梁伟棠、张璇等人以二对九的棋局也引起了现场的注意,活动现场安静有序,大家都自觉的站在棋盘周围静观棋局战况。

IMG_0288.JPG

聂卫平先于其他棋手结束战局,并一一对对手进行指导,点出对方大意不足之处。其中一位深大棋手说:“聂老棋艺高超,布局稳健,是真正有大局观的棋手,不愧是‘棋圣’!今天与聂老对弈很有收获,以后也更有动力精进自己的棋艺。”聂卫平在棋局结束后又观看了其他棋手的多面指导棋对弈,频频点头赞扬。深大师生棋手们在对弈过程中也是煞费心思,及至最后陷入苦战,国手们在棋局结束后也都对他们进行了指导交流,使他们受益匪浅。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