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圳大学40周年校庆之“跃动跑,迎校庆”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3-13

春暖花开,礼赞荔园华诞;迎风奔跑,迸发生命活力!3月11日,深圳大学40周年校庆之“跃动跑,迎校庆”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深大跑团、深大校友跑团开跑仪式在田径运动场举行。深圳大学副校长李永华出席活动;校团委、校友联络部、管理学院负责人,阳光跑团、深大跑团、深大校友跑团相关负责人以及200余名师生和校友参加活动。出席活动的嘉宾有“人民网”人民体育首席运营官林峰,清华马拉松协会、腾讯爱跑协会、字节跳动跑团以及平安银行微马俱乐部相关负责人等。

李永华在开幕词中对深大跑团以及深大校友跑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两个跑团的成立,能够促进荔园师生进行体育锻炼,使深大师生以及校友爱上跑步、乐于跑步,通过跑步塑造健全的体魄和健康的心灵,以一种积极向上、健康阳光的方式面对学习、生活和工作。希望两个跑团共同努力,学习和传承深大精神和荔园文化,更好地展现学校的青春活力、强大实力、发展潜力,为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大学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正值深圳大学40周年校庆之际,深大跑团和深大校友跑团将组织40场相关的活动,以跃动之姿,用跑步人独特的方式为母校40周年庆生。

管院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深大校友跑团领队谭伟光校友代表众多校友对深大跑团及深大校友跑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非常期待两个跑团即将举办的一系列活动,希望深大校友跑团能作为校友和学校之间的重要纽带,连接更多的校友,使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的联系更加紧密。“期待深大跑团以及深大校友跑团越办越好,未来我也一定会积极参与深大校友跑团的建设。” 谭伟光表示。

仪式上,校团委、校友联络部分别为深大跑团和深大校友跑团授旗。在“点亮粤港澳,助力大湾区”活动的颁奖环节,李永华、何军、谭伟光、林峰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奖。

迎校庆“启元之跑”开跑了!李永华喊出激情昂扬的“开跑”令,“跃动跑,迎校庆”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三队排列齐整的队伍一齐从主席台出发,进行环绕田径运动30分钟“欢乐跑”。随后,活动还举行了8*400米趣味接力赛。在青春活力的校园里,在昂扬热情的音乐中,在欢声笑语的问候里,湛蓝的跑团团服在蓝天白云的映照下光彩飞扬,以奔跑的姿态为深圳大学40周年校庆献礼。

据悉,深大跑团成立于2019年4月26日,前身是深圳大学管理学院阳光跑团研究生分团,2022年11月13日正式更名为“深大跑团”,亦可称“阳光跑团粤海分团”。2023年1月17日学校正式批准深大跑团为学生社团,主管单位为共青团深圳大学委员会。

目前,李永华担任深大校友跑团名誉领队,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何军担任阳光跑团领队,管理学院校友会常务副会长谭伟光担任深大校友跑团领队,党政办公室孙正辉担任深大跑团总教练,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辅导员杨华林担任深大跑团指导老师。深大跑团现有8个部门,分别是社团发展部、教练组、集训队(马拉松队)、常跑队、赛事活动部、宣传与设计部、办公室与外联部,现有队员300余名,以在校本硕博学生为主,也包含部分校友。

(管理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