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圳大学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2-13

2月13日,深圳大学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李清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意义,深刻揭示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了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加快创建世界一流综合性大学、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标杆大学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和实践要求,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最根本的特征和最突出的优势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鲜明特色,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两步走的宏伟战略目标及其展现的丰富内容,正确处理好一系列重大关系,发扬斗争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学校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增强使命担当、主动作为,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实的教育、科技、人才支撑。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充分发挥学校党委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巩固拓展“三全育人”工作成效,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持引培并举,加快构筑先行示范区人才高地。创新引才方式方法,拓宽引才融智渠道,有针对性地引进高端人才。实施人才分类发展和管理,构建多维人才发展通道。高质量服务国家战略和区位经济社会建设,聚焦国家发展的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打造学科高峰计划、基础学科厚植计划、学科特色发展计划、交叉学科突破计划等四大学科建设计划,奋力开拓创新学科方向、推动科技重大进步、攻坚国家“卡脖子”难题,为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的建设提供人才保证、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