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中国共产党深圳大学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8

11月18日,中国共产党深圳大学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粤海校区汇元楼401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报告学校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审定《中共深圳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和《深圳大学章程(修订稿)》。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非校党委委员的校领导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李清泉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毛军发领学。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重温并缅怀党中央在延安时期的峥嵘岁月,宣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和发扬延安时期党形成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弘扬延安精神。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要站稳人民立场,践行党的宗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各项工作之中;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李清泉代表学校党委强调几点意见。一要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学思践悟走在前。要带头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引领推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二是要党建引领把方向,建章立制强根基。要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委统揽全局作用,推进制度创新,充分激发建设学校内生动力和办学活力。三是要勇于担当抓落实,凝心聚力谋发展。要紧扣国家创新高地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实际,紧扣学校各项重点工作,自觉服务国家战略和重大需求,努力在解决关键卡脖子难题和前瞻性技术方面取得突破,强力推进“十四五”规划“1+3+X”工程攻坚项目落实落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快速发展。

会上,李清泉代表学校党委常委会向全委会报告了本年度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副校长汪永成就《中共深圳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作说明。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深圳大学章程(修订稿)》。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