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圳大学组织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工思政队伍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04

10月28日下午,深圳大学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工思政队伍座谈会。副校长汪永成、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各学院(部)党委副书记以及辅导员代表共计20余人出席座谈会。大家结合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实际,畅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云飞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一鸣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专门提出了对青年的期望、对青年工作的要求。在工作中,他将努力做到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学生,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学生,帮助青年学生解决“成长烦恼”,引导学生守正创新,在不懈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立志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弋灵说,人文学院近年来持续开展送春联、书法展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未来学院还将继续深耕思想政治工作“责任田”,充分发挥人文学科的特色,做好传统文化的守护者、传播者,当好青年学生的知心人、领路人。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叶星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和指引,敢于担当、迎难而上,勇于啃硬骨头,帮助学生解决就业等要事难题,埋头苦干、不怕困难,做问心无愧的特区高校学生思政教育工作者和学生管理工作者。

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邓琳认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以学生为中心,遵循思想政治教育规律,坚持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真抓实干,做细做实学校安排的每一项工作,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国强表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生工作队伍责任重大,必须牢牢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理念,确保学生意识形态安全、人身安全,搭建符合学生成长需求的平台。在学习中实践、实践中学习,不断完善学生工作治理体系和规章制度,着力提升学生工作治理能力。

艺术学部党委副书记汪渝说,“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高校思政工作者要把青年工作放在心上、摆在首位,带领青年学子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听党话、跟党走。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郑纯表示,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学生工作全过程、体现在各方面,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学生发展,深入开展思政课题研究,抓好学生就业工作,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发展建设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毛斐表示,要把专业教育和思想引领相结合,培养学生全面发展。日常工作中,要做好重点学生的关心关爱、个别教育和针对性帮扶,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嘱托落到实处。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廖江海表示,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扎实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学院将“以学科竞赛为驱动,加强双创人才培养”,为学生创造成长锻炼和学以致用的广阔舞台。

人文学院辅导员桑莎说,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辅导员廖丽丽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更加深刻感受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同时也深感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使命重大。她将主动引导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成长为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的国家栋梁。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辅导员王辉瀚说,辅导员作为具有中国特色的高校教师队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高校工作中的具体体现。“打铁还需自身硬”,辅导员要以身作则,加强自身理论修养,发扬深大“自立、自律、自强”的精神,不断提高业务素质,提升工作成效,才能成为学生的好老师、好朋友、好榜样。

汪永成在总结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了党和国家事业中长期发展的目标任务、大政方针,是奋进新征程、开创新伟业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作为思想政治工作者,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工作实际,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者、研究者、实践者;二是要明确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青年工作,时刻牢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的问题,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三是要深刻认识学生工作责任重大,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不断强化极限思维,在做好眼前工作的前提下,随时做好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准备。

(学生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