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圳大学与中国电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7-29

近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子”)党组书记、董事长芮晓武,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锡明一行来访,深圳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毛军发,副校长张学记以及微电子研究院院长、半导体制造研究院院长、日本工程院院士王序进等会见来宾。在参观校史馆后,双方在粤海校区汇元楼举行座谈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张学记主持座谈。

毛军发对芮晓武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自2021年12月中国电子集团总部正式迁驻广东深圳以来,深圳大学与中国电子毗邻而居,共同致力于特区经济、科技、文化事业的发展,更应加强双方在各方面的交流合作。此前在深大访问中国电子时双方已达成合作意向,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能够为双方全面深入合作提供纲领性指导。毛军发表示,中国电子作为中国最大的国有综合性IT企业集团,将为深圳大学融入深圳市科技发展大环境、进一步融入国家发展大格局提供助力。深大将充分发挥现有的理论优势、策源优势,结合双方战略发展需求,通过校企合作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实现互利共赢。

芮晓武对深圳大学近40年来在多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作为网信产业国家队,近年来,中国电子构建了兼容移动生态、与国际主流架构比肩的安全先进绿色“PKS”自主计算体系,未来将充分发挥首批国家产教融合型企业资源和优势,从服务国家战略和网信产业发展出发,与深圳大学共同推动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有机衔接,共同培养高质量高层次创新型网信人才,为网络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张学记、陈锡明分别代表深圳大学和中国电子,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深圳大学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部、科学技术部、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资产经营公司等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以及中国电子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和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