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中国共产党深圳大学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01

6月3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深圳大学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汇元楼628会议室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化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七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校党委的有关工作部署。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市监委驻深圳大学监察专员王月兴与全体校纪委委员出席会议。深圳大学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孙宏元主持会议。

会上,王月兴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增强落实党的政策方针和决策部署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校纪委委员作为标杆,要加强学习,学深做透,自觉运用到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中,确保上级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是要坚持守正创新,在总结经验做法、深化规律认识中开创工作新局面。在筑牢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上下更大功夫,发挥监督的重要作用,以发现的问题推动查补漏洞、深化治理、防患未然。三是要统筹把握推进,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督促党员干部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做到“大事不能糊涂”。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做实实在在的纪检监察工作,主动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加强学习和培训。王月兴强调,纪检监察工作落到学校层面更要做实做细,以此做好立德树人,加强学校廉政文化建设,为我校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创新型大学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孙宏元对我校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党风廉政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并明确下半年工作安排。一要聚焦“国之大者”,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二要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三要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四要构建高校统一的纪检工作格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五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以更严要求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校纪委委员还就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如何具体细化开展讨论。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