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高山一行到深圳大学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2-06-16

6月15日下午,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高山一行到深圳大学调研交流。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李清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月兴,副校长李永华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会见来宾。高山一行首先参观了校史馆,并在深圳大学中国核能与安全高等研究院等调研点进行实地调研。实地参观调研活动后,双方在粵海校区汇元楼201会议室展开座谈。

李清泉对高山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南华大学的支持表示深切感谢。李清泉从学校人才引进与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深圳大学的基本发展情况。他表示,深圳大学建校39年以来,通过不断探索创新实现了快速发展,但作为一所还较为年轻的高校,当前也面临着一些发展问题和瓶颈。针对学校下一步发展建设的着力点和发力点,深大将加快打造学科高峰,期望通过双方高校的学科专业互补性,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与合作,从多维度拓宽学科建设视野,以新的思路实现新的突破,始终保持活力、冲劲和信心继续向前。

高山表示,此次到深圳大学参观调研的主要目的在于学习深大办学治校经验与学科专业建设的优秀成果。他高度评价深圳大学近年来的飞速发展与取得的亮眼成绩,并指出深大作为改革典范,已经进入了发展“快车道”。高山充分肯定我校中国核能与安全高等研究院、国际合作综合实验室等建设成果,并提出希望通过此次机会促进与深大的交流学习,推动双方在学科建设、科研领域、人才培养与实现高水平办学、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深入合作。

随后,双方聚焦青年人才引进、研究生教育、交叉学科建设等工作,就下一步学校建设发展路径展开经验分享与交流,为未来两校深入合作、携手共进奠定基础。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