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广东通服党委书记、总经理姚岳一行到深圳大学交流

发布时间:2022-06-14

6月13日下午,广东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通服”)党委书记、总经理姚岳,副总经理、研究总院院长肖群力一行到深圳大学交流。深圳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毛军发,副校长张学记接待来宾一行,双方在粵海校区汇元楼201会议室开展座谈。张学记主持座谈,上海交通大学深圳研究院院长刘河洲一行作为广东通服战略合作伙伴出席。

毛军发对姚岳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深圳大学的建设与发展情况。他表示,深圳大学诞生于改革开放初期,紧随特区,锐意改革、快速发展,在建校四十周年前夕,各方面发展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在学科建设方面,深大“工程学”学科以第177名排位进入全球排名前1‰,实现学校ESI前1‰学科零的突破,是深圳本土高校第一个ESI全球前1‰学科;同时,“精神病学与心理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行列,是2022年以来第4个新晋学科。目前,深圳大学ESI全球前1%的学科数上升至14个,在2022年THE世界年轻大学排名中较去年提升了26个名次,排名第73位。在人才培养方面,深大作为一所具有创新性与充满活力的大学,将创新创业特色融入血液,在双创人才培养模式探索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优秀校友,为国家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做出贡献。毛军发表示,希望深大与广东通服加强交流,力争实现人才培养、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的深度沟通与合作,校企双方彼此相互赋能,为“双区”发展建设作出贡献。

姚岳对深圳大学的建设发展成果表示赞赏。他表示,深圳大学是一所年轻的、进步十分迅速的大学,不断提升的本科招录分数线以及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知名度、影响力,都体现出深大具有一流的办学水平。广东通服作为中国通服的最大的全资子公司,服务于通信、互联网和信息行业,为客户提供规划设计、建设监理、集成开发和运营维护等综合智慧服务,特别是旗下注册于深圳的多家子公司、分公司,提供近2万个就业岗位,在深圳设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为深圳市城市发展和信息化提升做出应有贡献。姚岳表示,希望广东通服能够与深大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落地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与合作,共谋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

刘河洲表示,在深圳,高校与企业“强强联合”具有很强的发展活力与发展潜能,希望与深大以及广东通服在多方面形成合力,在深圳这一改革开放前沿宝地,结合深圳本地政府需求,寻找合作方向,谋求合作项目,做出合作成绩。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深圳大学宣传片和中国通服宣传片,并围绕校企技术合作、专业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学生就业实习等具体问题开展座谈交流。

深圳大学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部、电子科学技术部、科学技术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广东通服战略合作伙伴、上海交通大学深圳研究院代表参加座谈。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