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一行赴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2-01-06

1月5日下午,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副校长李永华、汪永成率队赴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以下简称“干部学院”)调研交流。干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民,党委副书记车磊,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家喜、方敏,党委委员、教育长宫正等热情接待李清泉一行。

在参观干部学院的智慧教室、实践教学基地、国际教室、学员宿舍、学员餐厅等场所后,双方召开了调研座谈会。

李清泉充分肯定干部学院的办学成果。他指出,干部学院定位清晰、特色鲜明,基础设施建设、特色课程建设、创新思想等令人耳目一新,值得深大学习。他提议通过合作,将干部学院改革开放特色课程向深大在校学生开放,共同打造一批面向本科生的思政课新教材、新课程。此外,李清泉表示,深圳大学具有综合性大学学科齐全的优势,马克思主义学院、政府管理学院等拥有较强的师资和科研力量,可通过共同设立课题、联合开展研究等方式加强双方的科研合作,产出更有影响力的成果;继续教育学院多年来承接干部培训,未来可以通过错位发展、资源共享,谋求共同合作,努力实现双赢甚至多赢。

陈民表示,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创立于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关键节点,是为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的新型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学院依托改革开放成功经验这一特色资源,坚持特色化办学、开放式办学定位,与深圳大学可有着相同的文化基因。深圳大学伴随改革开放诞生和成长,是深圳改革开放成果的一个缩影。希望深圳大学在教学、科研、培训等方面能够为干部学院提供指导。未来,期待双方在科研项目、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促进差异化发展,实现资源共享与合作双赢。

双方单位作交流发言。李永华表示,干部学院办学思路清晰、成果显著,充分利用和发挥了深圳的特色和有利资源。高等教育和干部培训都十分重要,高校注重培养专业技能,干部学院则承担了干部思想引领、提升战略思维的责任。他期盼干部学院与深圳大学开展深入合作,也祝愿干部学院在未来取得更优秀的成绩。汪永成表示,有感于干部学院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了解学院的定位、办学理念、国际视野后很受启发,期待干部学院继续将深圳特区的优势转化为干部学院的办学优势。

陈家喜详细介绍了干部学院工作情况。干部学院有着良好的办学基础,实施事业单位改革后市场化、企业化运作经验丰富,学员整体满意度高。在过去的一年里,干部学院高质量完成前海校区建设,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开展卓有成效。他表示,未来,干部学院将紧紧抓住“双区建设”“综合改革试点”“前海开发开放”等重大历史机遇,立足深圳、服务全国、面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广东故事、深圳故事。

深圳大学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部、政府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干部学院综合管理部、教育培训部、科学研究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研究人员陪同调研。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