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陈彪一行来深圳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22-01-06

1月5日上午,深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关工委”)主任陈彪、常务副主任陈志新一行来深圳大学调研指导,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校党委副书记范志刚接待来宾。双方围绕关心下一代工作,在粤海校区汇元楼开展座谈交流。

李清泉对陈彪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市关工委长期以来对深圳大学党建工作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在座谈会上,李清泉指出,深圳大学高度重视青年学生的身心健康,不仅积极推动学生心理健康计划,实行一对一帮扶,同时加强艾滋病防控宣传,组织青年学生举办公益活动,推动防艾工作快速落实。他表示,学校会积极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正确认识人生道路上的挫折与问题,使学生既要怀有远大抱负、也要身心健康地走向社会。希望市关工委继续给予深圳大学大力支持与指导,帮助学校解决在发展中面临的困难,更好地持续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范志刚介绍学校基本情况、校关工委工作情况、发展规划与亟需支持解决的问题等。在制度建设上,深大关工委实行双主任工作制,形成“一联三会五组”的架构,根据发展需要和实际组成情况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在组织建设方面,学校聘任的特邀党建组织员配合各学院开展党建工作以及学生就业、心理、社团等事务性指导工作,形成校院两级关工委的健全工作格局。学校在学生的教育方面成果丰硕,以立德树人为主线,围绕党和国家不同时期的工作要求开展红色主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并将思想学习成果编辑成书,激励学生持续学习。

陈彪对深大关工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总结了深大关工委的三大工作特点:党委重视,机构健全,强化组织建设;结合实际,综合机制创新;抓住主线,突出工作重点。他提出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并表示市关工委将充实讲师团,与街道社区加强合作,实现全市、企业、学校关工委资源共享。他强调,在竞争加剧、社会压力增大的背景下,需要家庭、社会与学校共同努力关注青年学生的心理健康,学校要做到关爱贫困学生,为特殊群体学生及时进行心理辅导。他希望深大对青年学生开展形式多元的时事政治教育,并针对如何加强深港澳融合问题开展工作,争创模范关工委。市关工委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深圳大学建设发展,积极协调、努力帮助学校解决建设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难题。

中共深圳市委老干部局、南山区关工委,深圳大学离退休办、关工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宣传部)